首页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熟悉呼和浩特

[Date:06-12]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是内蒙古的经济、文化、科教和金融中心,人口约300万。呼和浩特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呼和浩特是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经济实力百强城市,被誉为“中国乳都”,拥有“伊利”、“蒙牛”两大国内外知名乳业品牌。

      呼和浩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东经110°46′--112°10′,北纬40°51′--41°8‘,市区位于北纬40.48东经111.41 。全市总面积17,224平方公里。是中国向蒙古国、俄罗斯开放的重要沿边开放中心城市,也是东部地区连接西北、华北的桥头堡。同时也是中国北方重要的航空枢纽

      呼和浩特属典型的蒙古高原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气候变化明显。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全年平均气温在摄氏8度左右。年均日照数为3000多小时,年降雨量350至500毫米。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距北京约500公里,乘火车需要10小时(票价约20—30美元),乘飞机只需1小时即可到达(票价约75—80美)。2018年呼和浩特至北京的高铁将开通,届时,2.5小时即可到达首都北京。

内蒙古博物院  
五塔寺
内蒙古大草原
呼和浩特夜景
呼和浩特摩尔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