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内蒙古师范大学简介

[Date:06-12]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自治区重点大学,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和民族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被社会誉为“民族教育的摇篮” 。

      学校下设22个职能处室,29个二级学院,1个独立学院,2个教研部。现有教职工19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3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0%,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5%;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754人。

      学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近24000人,各类研究生4200余人,各类成人教育学生近6000人,各类留学生近200人,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开设79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个、二级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4个、二级学科131个,硕士专业学位10种。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蒙古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瑞典、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及国内一些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