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学魅力迷倒“洋弟子”

[Date:30-11]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语言实践与文化体验课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的特色课程之一,对外汉语教研室一直秉承语言文化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宗旨,不仅注重课堂语言教学,同时辅以校外语言实践与文化活动,不流于表面形式,力求寻根问源,多角度向留学生展现我国传统文化经典的魅力所在。

留学生学习现代汉语的同时吟诵古文经典,感受古文经典三字经的简洁,节奏感,韵味十足。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外孙女背诵《三字经》的视频刷爆各大新闻,国学的热潮已经从国门走向了世界。11月29日下午,在对外汉语教研室的组织下,来自蒙古、俄罗斯、韩国、越南、缅甸、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泰国、老挝、也门、柬埔寨等国留学生来到文心书院,穿起了汉服,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

学生刚一踏入书院的大门,就被古香古韵的教学环境深深吸引,这里到处传递着传统文学的气息,中国书法、著名书画、闻名古籍让各国学子应接不暇。兴奋未定的留学生还换上了汉服,在国学老师的指导下举行了拜孔礼。

拜孔仪式结束后,学生开始了真正的国学课堂,打开书本认真诵读国学经典《三字经》,在朗朗上口的诵读中,品味着,思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