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7学年自治区政府奖学金俄罗斯留学生欢送会

[Date:13-12]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声声祝福语、依依惜别情

——2017学年自治区政府奖学金俄罗斯留学生欢送会

2017学年俄罗斯留学生欢送会于12月12日下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会议室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研究员、国际交流学院副书记赵春雷博士、副院长郭旭红副教授等领导出席欢送会。

陈跃院长祝贺来自俄罗斯交通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和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21名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结业。并希望他们回国后依然保持与学校和老师们的密切联系,成为中俄友好互通的桥梁与纽带。

三名来自不同学校的俄罗斯留学生代表她们的母校发言。她们讲述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社会实践、文化体验的感受。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的克赛尼雅说非常喜欢这里的学习环境和中国老师们的授课方式,更喜欢学校的各种课外活动。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学生蔡文说:感谢学校给她来师大学习的机会,老师们的认真讲解使她们的汉语水平提高了很多,现在她已通过了HSK5级考试。俄罗斯交通大学学生尤金说特别喜欢在中国学习,有的老师很幽默,有的老师很认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中国学习。

一年学习的经历给他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播种了割舍不掉的友情,成为一段终身难忘的留学经历。欢送会在俄罗斯留学生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和依依不舍的气氛当中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