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乐大漠,传承古老文化——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大漠文化实践基地圆满揭幕

[Date:23-04]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春雨润如酥”,第一场春雨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文化基地的建立带来喜讯 。继茶文化体验基地、科技馆综合实践基地、“乐在筝途”古筝艺术文化体验基地顺利合作成功之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日就月将,与内蒙古大漠文创园合作建立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国际学生们将在这里体验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和文明世界的陶艺制作。

2018年3月21日下午,来自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也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多哥1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代表伴随蒙蒙细雨来到内蒙古大漠文创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党委书记赵春雷和大漠文化CEO钟建华,以及全体对外汉语教师共同参加了文化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对大漠文创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我们的合作可以为我们的一带一路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两国之间的政治、文化、经济的交流作出应有的贡献,也可以使国际学生在大漠文化实践基地体验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大漠文创园CEO钟建华先生也表示为国际学生提供专业的讲师,以便我们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接受了内蒙古电视台新闻天天看栏目组的采访,陈院长就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课程设置、产生的反响及未来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

揭牌仪式结束后,国际学生们纷纷来到陶艺教室观摩陶艺老师陶瓷碗的制作过程,在阵阵赞叹声中,他们带着好奇坐在了拉胚机旁,学着老师的模样,脚踩踏板慢慢地开始了自己的作品,首次接触的惊叹声、成功的喜悦声、失误的尖叫声顿时充满了整个教室,拉胚、捏泥中国的传统陶艺让留学生感觉兴奋不已,一双双炙热的眼神传递出对自己作品的无限期待,而手中却又轻柔细作,生怕一不小心自己的作品毁于一旦,直到夜幕降临,在同学们捧着各自的作品心满意足的拍照留念中结束了本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