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

[Date:22-05]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暨东北亚书城国际汉语读书季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我院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内友函〔2018〕3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国际学生报名参加,并上报参赛学生报名材料。经过审查、评选等多个环节,最终我校来自蒙古国的珠拉吉雅、阿拉坦珠拉、恩和赛罕和来自老挝的宋夏4名同学被选为我区参赛选手,于5月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外办相关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赴长春参加此次比赛。本次复赛是全国范围内举办六场复赛中的第二场,来自15个国家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举办读书大赛的现场东北亚书城读书声琅琅,气氛热烈。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选手们各显身手,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具风味的视听盛宴。我校4名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养,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再别康桥》《乡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致橡树》等经典作品,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以“读书让世界民心更相通”为主题,旨在激发外国留学生“学好汉语、热爱中国”的热情,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了解到很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今后希望通过阅读,深入体会中国文化、中国思维,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蒙古国留学生珠拉吉雅获得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