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2018“感知内蒙古”草原文化考察之旅活动

[Date:22-05]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5月19日至20日,国际交流学院组织34名来华留学生前往包头、鄂尔多斯开展2018“感知内蒙古”草原文化考察之旅活动,体验草原美景,感知草原文化。

参加活动的师生于19日早上7时从呼和浩特出发。一路上美景不断,绵延的大青山,雄壮的黄河,静静地诉说着草原过去与今朝。在带队的三月老师和哈斯图力古尔老师的组织下,车内同学们欢声笑语,各个国家的经典歌曲此起彼伏,不时吸引着大家齐声合唱。到达鄂尔多斯后,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康巴什政府广场、鄂尔多斯博物馆、乌兰木伦湖广场、成吉思汗陵等景点,深层次地体验了富有特色的内蒙古鄂尔多斯文化,观赏了蒙古族传统艺术,亲身体验了当地的民风民俗,了解了草原现代化城市的发展历程。活动中,大家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时而驻足观看展区,每参观完一个景点都相互拍照留念,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感知内蒙古”草原文化考察之旅是我院一年一度的特色活动,是落实习主席“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我院党总支肩负文化使命的责任担当。该活动自2012年起举办至今,先后组织了逾300名留学生参加。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文化之旅为大家营造了亲身体验中国文化和草原文化的浓厚氛围,使自己能够有机会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同时感到自己越来越喜欢中国,越来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