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参赛队在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中再创佳绩

[Date:22-06] Source:国际学生管理科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6月16日,我校代表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春雷博士的带领下,前往辽宁大学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东北赛区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取得了总分第5名的好成绩。

本届活动分三部分进行。在第一天的体育艺术展示中,我校参赛队表演了蒙古族传统舞蹈贝勒格,队员们以灵动的舞姿技惊四座,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顺利取得该单项比赛的第一名。在第二天的3V3篮球比赛中,队员们克服旅途疲惫,发扬敢打必胜的作风,密切配合,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在第三天的定向越野比赛中,我校中外学生协同配合,每名队员都拼尽全力,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第九名的优良成绩。综合三项比赛成绩,我校参赛队在本届“留动中国”东北赛区共20个代表队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留动中国”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40多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该活动以体育赛事、中国文化、才艺展示为纽带,展示来华留学生的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已成为全国高校展示留学生工作成果的重要舞台。

国际交流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三届参赛成绩稳步提升。针对今年的赛事设置,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安排和聘请了文化知识、舞蹈和体能教练对参赛学生进行专业培训,留学生管理科的老师分工负责,全程带队,确保了训练成效。此外,在此次参赛的准备过程中,我院利用队员选拔、文化课考核等方式,以点带面,不刻意追求比赛成绩,更加注重扩大留学生参与的广度,促进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在中外学生团队协作中推动交流与融合,取得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