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学生“感知内蒙古” 乌海之行(一)

[Date:24-04]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领略历史、科技与规划发展

2019年4月19日,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党总支副书记苏宁巴雅尔以及国际学生管理科科长黄三月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我院来自11个国家的44名国际学生乘车前往乌海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感知内蒙古”活动。

经过7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被称为“黄河明珠”的美丽城市---乌海。乌海市海南区副区长孙乐、团委书记任洁以及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侯首峰热情地迎接了大家,并有专职讲解员为大家沿途讲解乌海市的美丽风光。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黄河水引流蓄水而成的乌海湖。听说这是黄河水,同学们异常激动,只在课本上学到过中华母亲河——黄河的国际学生们,这次能有幸亲眼看到,都兴奋不已,连连赞叹,纷纷下车拍照,流连忘返。大家沿岸漫步,据说乌海湖建成储水后,乌海市的气候和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更使得上万只红嘴鸥迁徙乌海湖,形成瑰丽的“鸟海”景观。同学们站在湖边,看红嘴鸥掠过头顶,与同学们有亲密接触,观赏着如此壮丽的景观,都忍不住拍照留念。

接着在乌海市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乌海市规划馆,领略了乌海市的文化、历史的发展进程,无不赞叹其先进的技术和富有远见的城市规划。同学们了解到乌海市建市以来的发展概况,对乌海市整体有了大致的了解。当学生看到乌海市全景规划沙盘配美轮美奂的视频讲解时说到:“感觉非常干净、整洁、先进”。展厅内还有乌海湖、甘德尔山、湿地等景观的精美图片和沙盘展示。除此以外还有当地的科学技术发展、工业进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的展演。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第一天的活动在兴奋的情绪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地回到了住处,期待着接下来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