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学生“感知内蒙古” 乌海之行(三)

[Date:24-04]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感受新企业、新农村、新建设

2019年4月20日下午,在区委宣传部部长刘勇以及统战部部长刘利雄、海南区副区长张育田、团委书记任洁、教育局办公室主任侯首峰等领导的带领下,国际交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国际学生们来到了乌海市的著名新兴企业——阳光田宇国际酒庄。阳光田宇国际酒庄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它位于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赛汗乌素村北的赛汗乌素生态园。项目总规划投资2.3亿元,建成发酵能力1000吨,储酒能力3000吨,地下酒窖5000平方米。酒庄内部设有入口服务中心、科研中心、法式酒堡区、滨湖俱乐部区、红酒小镇区。是集观光旅游、采摘体验、文化论坛、红酒SPA等于一体的国际酒庄。此时的葡萄种植园播种不久,虽还未枝繁叶茂,但已可以看见藤蔓缠绕生长,充满生命力。遥望5400亩的葡萄园,恢弘之感油然而生。观赏完葡萄种植园,国际学生们来到葡萄酒窖,一座座高大的贮酒罐大到让人瞠目结舌,想象着这里储存着3000吨的葡萄酒,同学们开始品尝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的精酿葡萄酒。同学和老师们品着酒,读着该企业的介绍,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更进一步了解到阳光田宇国际酒庄的企业文化和乌海市的政府支持以及快速发展的本地新兴企业,收获颇多。

随后,乌海市海南区各位领导带领大家来到新型农村的示范村——赛汗乌苏村。乌海市的新农村建设实现了贫困户帮扶全覆盖,立足打造城乡融合先行区,坚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农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改善农区人居环境,缩小城乡差距,健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共同富裕。这里有新建成的黄河沿岸旅游度假村、有古朴的街道、民宿窑洞以及民俗风情街。国际学生体会着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便利与发达,赞叹不已中国城乡结合的规划与发展,感慨中国的快速发展和成为世界一流大国的实力。国际学生们沿途对中国传统建筑景观充满了好奇,更是来到黄河边,兴奋不已。纷纷拍照留念,久久不愿离开。之后,我们来到了主题度假村——西行客栈。九曲黄河在内蒙古乌海市境内一路高歌北上,不知缘何却在这里任性地转了个弯改道西行静谧而舒缓,这里是乌海市海南区赛汗乌素的一个小村庄,位于黄河岸边当年下乡知青曾和村民一起奋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海南区经过策划改造将这里建成了旅游区黄河西行客栈,这个极富诗意的名字由此诞生。作为脱贫攻坚战的一部分,这里规划得井井有条,未来发展趋势大好。村内有黄河石彩绘馆、奇石馆、农家院以及餐馆旅店等,充分发挥当地资源条件,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文化,发家致富。在 “西行客栈”同学们有机缘又一次欣赏到了以黄河母亲为主题的石头画创作。傍晚,村民与国际学生们共同点燃篝火,欢快地唱起了歌,跳起了舞。欢度了愉快的一晚。

短短三天的活动即将结束,学生们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此次行程。对他们而言收获不言自明,通过科技、文化、教育以及新建设,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的历史过往以及未来发展,相信他们会更加热爱所在的这个国家。而他们为乌海带来的轰动效应也非常值得一提。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学生此次的文化体验活动不只是在海南区,在整个乌海市建市几十年以来也是首次的大型涉外活动,相信为当地政府带来了一定的宣传效应,也为当地市民带来了欢乐与谈资。希望未来我院与乌海能够继续架起友谊之桥梁,感受中华文明之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