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学生积极心理系列活动之swing dance 体验

[Date:25-05]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2019年5月22日,在赛罕校区体育馆举行了国际学生积极心理活动之swing dance摇摆舞体验课。活动邀请呼和浩特UP舞蹈工作室的4位老师来为我校国际学生教swing dance(摇摆舞)。由学院心理驿站王佳老师和留学生管理科各位老师的组织下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17名国际学生参与。

Swing dance首先要求学生必须学会倾听、感受音乐的韵律和节奏;其次就是要求双人组合,在学舞过程中舞伴不固定,每次音乐重新开始时互换舞蹈搭档,同学们通过舞蹈的动作和舞步,彼此的眼神进行非言语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学生的身心放松,是一种积极心理活动的尝试。

通过UP舞蹈工作室老师们讲解、示范与指导,同学们从与新搭档的不合拍,到逐渐配合。每个人都很认真,融入音乐的氛围,倾听、感受韵律,在跳舞双方互动式的交流与协作中充分展示个人魅力。在此基础上也实现了人际之间的破冰,对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有着重大意义。

在学舞的过程中,师生们彼此大多用汉语进行沟通,也配合一些英语、蒙语翻译,旨在提高留学生汉语听力及交流能力。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下本次体验活动结束,国际学生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舞蹈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了解到相互沟通、相互信任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加热爱舞蹈,热爱音乐,热爱生活,感受积极心理理念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