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留学生硬笔书法暨诗歌朗诵比赛

[Date:13-05]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第十一届留学生硬笔书法暨诗歌朗诵比赛”在我校举办。来自蒙古、俄罗斯、韩国、老挝、塔吉克斯坦、委内瑞拉等国46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这次比赛活动旨在培养留学生良好的书写和诵读习惯,进一步提高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热情,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书法比赛中,留学生们态度认真,姿势正确,书写规整、整洁,呈现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汉字的书写让留学生们真正感受了中国汉字独特的魅力。

朗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学生个个精神饱满,朗读时他们声音洪亮,停顿适当,语速适中,感情充沛,再配上精美的幻灯片和优美的音乐,一首首热情洋溢的诗歌从他们口中郎朗而出。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留学生汉字书写和诵读诗文的风采,同时也是我校对外汉语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