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在天津大学参加全国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

[Date:23-06]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2016年6月14日,由教育部组织的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北赛区比赛在天津大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留动中国”东北赛区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七省的18支参赛队共同参与了体育艺术展示比赛,其中包括加拿大、德国、白俄罗斯、中非共和国、波兰、萨摩亚、巴西、朝鲜、蒙古等国家近150名外国留学生。

      我校来自蒙古、美国、俄罗斯的8名留学生也在此项比赛环节表演了《草原儿女》,在比赛过程中我校留学生充分表现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舞蹈特色以及表演艺术,更加完美的展现了来自草原上留学生的生活美与艺术美。我校还留学生参加了3×3篮球比赛、定向越野、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踢毽子、跳绳比赛等赛事,最后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留动中国”是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我校的8名学生在这次比赛中深刻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此外认识了各国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