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留学生茶文化体验基地落成典礼

[Date:29-09]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经典传承  品位神韵

内蒙古师范大学留学生茶文化体验基地落成典礼

      2016年9月28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留学生茶文化体验基地在内蒙古天一茶书院举行揭牌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陈跃,书记赵春雷,天一茶书院品茶师协会会长曹琮。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接收留学生的院校之一,一直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此次与内蒙古天一茶书院合作建立留学生茶文化体验基地更是为留学生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提供了广泛的机会,使得留学生可以走出校门,融入社会,身临其境,既可以观摩茶艺师的精彩表演,又可以亲自动手体味茶道流程,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会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韩国、日本、朝鲜、越南、美国、南非、俄罗斯等多国留学生分别观摩了乌龙茶和茉莉花茶的不同泡制过程,茶艺师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太极师的表演更是让大家频频赞叹,特别是太极师和留学生们的互动更是将文化体验活动推向高潮。来自韩国的张希珠和太极师学习了几招实用的防身术,看似缓慢的太极却蕴藏着无穷的力量!

      短暂的体验活动结束了,留学生们却还意犹未尽,带着恋恋不舍的目光,和茶艺师探讨茶艺,和太极师切磋武艺,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