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额尔登巴亚尔参加“蒙古国呼和陶鲁布公园”的策划建设

[Date:04-11]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蒙古国学生额尔登巴雅尔是我校 2013级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他勤奋刻苦,努力钻研,顺利完成一年的汉语学习,以优异成绩进入我校雕塑艺术学院学习雕塑设计。在导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掌握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2015年暑假回国实习时,凭着自己的专业实力有幸被选中参加了蒙古国额尔德尼特市规划新建的“蒙古国呼和陶鲁布公园”的工程项目设计。

      额尔德尼特市是蒙古国第二大城市,呼和陶鲁布公园占地面积约1000多亩,主要由蒙古国著名景观的缩影雕塑群和蒙古国历史博物馆馆藏内容主题油画两个部分组成。额尔登巴雅尔主要参与完成的有历史博物馆馆藏内容主题——“蒙古秘史 ”为题材的部分油画设计与绘画写作工作,以及公园内设置的蒙古国著名景观为题的部分雕塑设计。如著名的苏赫巴特尔将军雕像、蒙古国扎布汗省著名的 “敖特根腾格尔”山峰的雕塑、巴音乌鲁给省阿尔泰山的雕塑、北杭盖省的“太和日朝鲁”等雕塑的设计与制作都由额尔登巴雅尔单独完成。其中博物馆内展示的“蒙古秘史”为题材的油画系列作品是迄今为至蒙古国最长的油画作品,全长达52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