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感受千年文化,走进四大发明,体验神奇造纸——记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文化体验之古法造纸术

[Date:06-04]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课是我们的特色课程之一,继茶文化体验、古筝体验、陶艺体验之后我们又精心为各国留学生准备了古法造纸体验活动。

    “古法造纸”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中国造纸的“活化石”。为了让留学生亲身感受我国纸文化的深厚底蕴,2017年3月31日我院组织来自于蒙、越、俄、美等国家的留学生体验传统造纸技艺。  

    已经通过课堂对造纸术有一定了解的学生们一到活动基地就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亲自动手打浆和抄造,最后他们还用花瓣在捞纸器上创作出各种图案的独特纸张。

    亲历了传统造纸术的神奇,留学生们不但对中国造纸术的方法以及过程有了深刻的了解,更是感慨中国纸文化的博大精深。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三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了,但是文化还在传承,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零距离接触中国文化,体验中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使中国文化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飞向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