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感知中国—“乳制品工业区”体验活动

[Date:26-09] Source:   Author:留学生管理科 [Font: Big Normal Small]

      2017年9月23日,24日两天我院组织了2017年新入学国际学生参观伊利集团和蒙牛集团。来自蒙古国、俄罗斯、柬埔寨、韩国、老挝、泰国、也门、多哥、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美国等13个国家的9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以此展开了新生“感知中国”活动的序幕。

      国际学生的培养工作是我国外交战略的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感知中国”活动的文件精神,我校长期开展国际学生各项文化体验活动,既能丰富他们的留学生活,开拓视野,又能增强对中国地域文化及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这次参观活动从两家乳制品企业牧场养殖到成品的一条龙生产工艺流程,让国际学生们了解自治区的工业发展现状及历史变迁,让他们感受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新面貌。在参观期间有几个蒙古国的学生说,蒙古国是畜牧业为主的国家,但是还没有自动化的现代工业,他们好好学习,未来在蒙古国创建这样的现代化乳品工业是他们的努力方向。我想这也是我们“感知中国”活动的重要意义之一,通过文化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们感知中国的发展,立志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