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学生中华文化体验之中秋

[Date:29-09] Source:   Author:对外汉语教研室 [Font: Big Normal Small]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我院国际学生真正了解中国文化,深度体验中国生活,充分实践汉语技能,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组织我校留学生走进我院中国文化体验基地,在专业烘培师的讲解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自己动手做起了我国中秋传统食品——月饼。

      活动中,国际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体验了中秋节习俗、感受了中秋氛围、并品尝了中国美食。更重要的是在语言实践活动中留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充分运用汉语进行交流。

      在制作月饼的文化体验活动中,在老师的讲解中,各国学子还初步了解了新时代中国“和谐”的概念和内涵,从而达到语言与文化并进的目的,大大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