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舌尖上的盛宴—国际交流学院第五届中外美食节

[Date:27-11]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饮食文化传统以及感受多元文化,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于11月24日举办了第五届中外美食节。为了准备本次美食文化活动,中外学生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首先各个留学生精心的装饰了自己的教室,让自己的班级都充满了异国风情,同时还有很多留学生穿上了本民族的传统服装,更是给美食节活动添上靓丽的风景。本次美食节活动,各国学生分别展示了自己国家的传统食品,同时很多食品都是现场制作,可以让更多品尝的师生清楚地了解食品制作流程。在制作食物的时候,各国留学生穿梭于各个教室,大家都饶有兴趣地观看食物制作并用他们学到的汉语进行交流。

      蒙古国留学生为本次美食节带来了滚烫的蒙古奶茶,咸香适口,在这初冬的季节里,喝进一口充满热情的奶茶,让我们的胃和心情都立刻变得温暖起来。除了奶茶,蒙古国留学生还为大家准备了鲜嫩的手把肉,配以新鲜辣酱,让品尝美食的师生齐齐称赞。同时,更贴心准备了各种时蔬鲜果沙拉,以解油腻。

         俄罗斯的同学们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大名远扬的俄式面包,巧克力饼,俄式土豆沙拉,更有俄式雪梨汤作为餐后甜品,俄罗斯的美食也同样获得大家的盛赞。巴基斯坦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南亚特有的炒面,只见那色泽金黄的炒面从锅里甫一盛出,就香气四溢,引得人们啧啧称赞。祖国远在万里之外的巴西留学生则为大家展示了南美的巧克力球。每一颗巧克力球上又占满一层小小的巧克力粒粒,牙齿轻触一下,真是唇齿留香,这浓郁的南美味道令人回味悠长。 来自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诸国的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中亚特色的饼类食品。中亚地区的饼类食品在世界上也是享誉盛名,同学们品尝了他们的饼,也是交口称赞。而我们的多哥学生也为大家带来了多哥特色菜肴,她做的是多哥传统面食。这种饼,有玉米饼的颜色,但又有中式馒头的煊软口感,同时多哥式“烩菜”,也引起大家的兴趣,这种多哥烩菜口感丰富,更能品到食材本身的味道。韩国学生为本次美食节精心准备了韩国特色食品。有清淡可口的韩式紫菜包饭,辛辣浓郁的炒年糕,清香的泡菜饼等诸多韩式美味。韩式菜肴也让多国留学生了解了韩国传统饮食的美妙之处。还有东南亚柬埔寨、泰国、老挝等国家的学生也纷纷做了本国的传统咖喱炒饭、鸡肉炒饭、水果炒饭等诸多美食。

 

      作为本次美食活动的最重要的主角之一,对外汉语教研室和学院留学生管理科也为留学生展示了诸多中国传统美食。对外汉语教研室为本次美食活动专门开辟了“中国馆”美食教室。在中国馆里,各国留学生品尝到了热乎乎的水饺、沸腾的火锅、鲜美的烩菜、久负盛名的北京烤鸭,以及让留学生感觉很神奇的汤圆。老师们希望通过传统中国美食这个窗口,让留学生不仅学好汉语,还要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