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留学生回访母校”

[Date:20-11]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办的“蒙古留学生回访母校”活动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于2015年11月我们迎来了10位蒙古国毕业留学生代表。

      11月20日上午9点,在学校外宾接待室10位留学生代表与学校国际交流学院老师和自己的导师进行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学生和老师重逢的喜悦环绕着整个会场。学生们一一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及当前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激。大部分同学还能用汉语和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他们回忆了当年在母校学习时的点点滴滴,老师对他们辛勤的培育,师大对他们的培养是他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使他们终身受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将来能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同时积极传播两国文化,成为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

      中午,学生们还参加了国际交流学院第三届留学生美食节与老师和在校留学生们重温了自己的留学时光。

      下午,留学生代表阿巴图与阿拉腾昆都嘎还为在校留学生分别做了题为“励志成才,情系母校,做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的讲座。讲座中两位留学生就汉语学习的重要性、自己当前工作生活状态与学校专业学习的联系、与老师同学的交往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同时感谢母校对他们的精心培养,希望在校的同学能珍惜学习时光,认真过好在师大的每一天,学好汉语、学好专业,成为中蒙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参加座谈会的同学还就学习、生活等问题和两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参加座谈会的同学都信心倍增,表示要努力学习,以这些毕业留学生做榜样,取得好成绩回报母校。

      经过本次回访,毕业留学生对母校、对呼和浩特市、对我们自治区又加深了了解,对我们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叹服。相信通过这些民间的交流,中蒙两国人民的友谊会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