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国际学生宿舍

[Date:17-12] Source:   Author:三月 [Font: Big Normal Small]

在我校积极探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学生工作新举措新手段新办法之际,2019年12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和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宝贵一行,走进国际学生宿舍,查看国际学生住宿条件,送去亲切问候。国际交流学院相关领导及国际学生管理科老师们陪同前往。

高云峰书记与来自蒙古国、俄罗斯、孟加拉、巴基斯坦、多哥、柬埔寨、老挝等国的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这里的吃住行是否习惯、生活上是否有困难、有什么需求等,深入、全面的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和情感等情况。高云峰书记教导学生认真学好汉语,学好专业课,成为国际优秀人才。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制定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联系班级制度》。此次校领导和国际学生们巡访座谈,潜心倾听学生心声的举措,把刚性的制度、柔性的教育以及人性的服务完美结合在一起,“从抓一个问题、了解一个动态、化解一个矛盾、办一件实事”做起,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精心引导,厚植情怀,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也拉近了校领导、学工老师以及学生的距离。校领导的关怀令国际学生更加感受到像亲人一样的温暖、爱和关怀。国际学生们纷纷由衷地表示:很喜欢中国,很喜欢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 此次校领导深入国际学生宿舍,是一次很好的思想交流,对国际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必定带来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国际学生的管理工作是一次有效指导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