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赴内蒙古大学调研座谈

[Date:02-11] Source:   Author: [Font: Big Normal Small]

现如今,我国高等院校教育迅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化教育是发展的必要补充。我院作为国际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各个院校交流合作、调研学习也是促进办学水平及国际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谋发展的有效途径。

2020年10月30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图力古尔、学工办主任黄三月、教务部主任王晓芳一行六人赴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学习。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巴达玛敖德斯尔、副院长任利刚、副院长孟海光及相关人员对我院来访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会。巴达玛敖德斯尔院长表示,在当前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大背景下,作为来华留学生的管理部门,定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能够对双方加深了解,推动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内蒙古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利刚从来华留学生教学模式、教育现状、日常管理、疫情时代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任利刚副院长表示,作为兄弟院校要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加强协作,深化联动,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切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

此外,双方就来华留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有益的交流学习契机,对于两校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具有深远意义。

白图力古尔副书记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发展探索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今后,将不定期开展两校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